关于

爱和钱,至少要有一个在手上。

小时候寄住在别人家的小孩,一般长大后会成为两种人。一种很爱观察他人。没办法,习惯了嘛,老鼠们出洞活动的时候都得四处打望。而后一种不看人,却有了很强的直觉,就是第一印象。一个人一出现在他面前,他就知道这个人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,想要什么样的生活。

这种超能力当然不是每每都中(人总是最会给人惊喜的),但也十分好用。我托小时候寄住在亲戚家的福,有了一点点超能力,当然这不是说我自己什么都懂。只是每每遇到疑问时又总能很快理解。

家境很好的姐姐,知书达理,性格也好,人也有趣,生活得很有情调。28岁的时候嫁给了一个大她13岁的男人。男人没什么本事,只会把自己捯饬得一副老板样,走到哪里腋下都夹本书,不正经工作,购物欲却胜过女人。周围人都觉得姐姐图老男人的钱下嫁,其实老男人真不怎么有钱,两人住的洋房还是我姐的爸爸买的。但我姐是幸福的,这段婚姻也没有什么不能理解的,她想要的就是结婚,就是有个孩子有个家庭可以让她操劳。

和我一起住的两个室友大学里是对好姐妹,“好姐妹”的含义幅员辽阔,其中有朝夕相伴,当然就会有相看两厌。摩羯女总是特别依赖着天秤,尤其当她在人群中感到不安的时刻。你会看到快175的个儿的北方女生也可以小鸟依人状挂在人肩上的,外人都觉得在大学里还这样亲昵,或许是有点小女生,但也真的是亲的。大学的时候摩羯很纠结,天天找我们长谈,谈她要如何选择。是坚持自己的爱好,走写作文艺或者去法国念社会学的道路(“文艺”这词在这里并不是黑,她认为“文艺”是褒义词,是她自己会用的),还是向现实低头,学着我们的新闻,以后出学校做我们的小记者。可惜维特的烦恼大概只有歌德知道,我们给出的每一个意见都能让她驳回,她总说在不属于自己的道路上走得越远越成功就越能说明你的失败。但摩羯座后来还是来了香港继续念新闻,还是财经新闻,从小排斥数字的她最不感冒的。原因是财经新闻赚得比较多。她再不写文章,也不看文学。清高是依然在的,看不上新闻,太没有永存于世的价值,钱也给的少。当然“钱”本身她就是不喜欢的。看到天秤美滋滋地找到月薪4000的公关工作,感到非常不理解,大概公关这样天天做ppt的工作在她看来是没人喜欢的。“天啊亲!4000一个月那你为什么还要做呢?”“因为我喜欢。”摩羯说自己不爱钱,只想一辈子做一件事。其实她是想赚大钱。

每次跟秤子瞎侃这些时,秤子总是会问我,那你想要的是什么。我这样一个什么名牌都知道也只能天天淘宝的女屌,想要什么呢?

到香港读书后,喜欢上一个学电影的男生,虽然不喜欢香港但也想为了他再在香港多待一段时间。其实男生根本不鸟我,我们专业不同,根本毫无交集的两个人,其实对双方都不怎么了解。我想再给自己半年的时间,让彼此了解,不合适就再挥一挥衣袖。

“我觉得你们狮子座真的很赞诶,真的不是那么在乎那个喜不喜欢你,只要自己认定了那个人,就会有对那个人的执念,不会在乎会不会耽误自己。”其实哪里是耽误呢?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了。

情投意合的爱人,有共同的事业,在百万人口的大城市里租个自己的小房间。工作的时候拼命工作,闲的时候一切做菜。等到两人都发工资就互相给对方买个小礼物。手牵手一起做梦,等到梦醒了,就烧锅白米饭,炊烟袅袅里自有我们的幸福。

只是爱人这种传说中的事物,不是想就能有的。从小被爱情片欺骗的我,到23岁了也晓得了对的那个人可能是并不存在的。即便存在,也可能在找你的路上太累了,娶了别人了。

如果我没有那个被牵起手的运气,那也不是我的耻辱,那就让我做自己喜欢的事,挣大笔的钱然后去买名牌吧!即便是最终没有做到自己喜欢的事,那就坦然让资本家剥削吧,然后一样挣大笔的钱,培养兴趣,外加买名牌吧!那俗套的话不是说了嘛,心和脚,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。那我说:爱和钱,至少要有一个在手上!因为命运怎样都是好的,生命里的那些花儿,希望不管最后我们飘散到哪里,都能坦然地说出这句话,怎样都是好的。因为那或许也会是另一种温柔岁月。

时光无情,但愿岁月温柔。
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Zuzu.com | Powered by LOFTER